叙古高速美景之大寨苗族文化体验区

2016-09-26 16:2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张婷)大寨苗族乡处四川盆地与云贵高原过渡带乌蒙山系大娄山西侧北段,位于古蔺县西部,东与桂花乡接壤,南与德耀镇、箭竹苗族乡毗邻,西与叙永县合乐苗族乡相连,北与叙永县震东乡相连,属亚热带高原气候区,夏季温润,冬季寒冷,四周山峦叠嶂、雄奇险峻,中心开阔平坦,土地肥沃。大寨旅游的最好季节是每年4月-11月,气候凉爽宜人,日均气温在22℃左右,是天然的避暑胜地、森林氧吧、花卉天堂。大寨苗族乡立足沟通古叙,依托古蔺西北部旅游环线,承接黄荆景区的优势,加强与市、县政策对接,整合项目,稳步推进,打造以生态、民俗旅游为主,特色农业观光、绿色休闲、有机食品为要素的现代旅游形态,建设了大寨乡旅游五大节点,即宝佤风情、溶洞探秘、海棠湖韵、大寨农庄、明镜新村,全乡形成旅游一村一品,将民族风情、生态环境、特色农业、餐饮文化有机结合,其中大寨宝佤山踩山已成功申报成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景区地址:古蔺县西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