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3000次扎穿不漏气 福睿德安全轮胎破世界纪录

2016-12-23 18:0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12月23日,2016泸州国际车博会开幕之际,诞生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世界上钢钉刺穿次数最多不漏气的汽车真空轮胎—205/55R16型福睿德真空轮胎。

据介绍,这项纪录要求钢钉刺穿轮胎次数达到或超过1800次且胎压检测正常为挑战成功。认证现场,205/55R16型福睿德真空轮胎来回60次碾过钉板,钉板上钉满50颗直径为0.5cm、平均长度3.97cm的钢钉,该型号福睿德防漏气轮胎被钢钉刺穿次数总计3000次,该轮胎经检测确定不漏气。

此前,中橡首轮向世界纪录协会提出相关申请,世界纪录协会确定该纪录申报为商业性质纪录申请,挑战现场,205/55R16型福睿德真空轮胎被认定为“世界上钢钉刺穿次数最多不漏气的汽车防漏气轮胎”。

据介绍,福睿德防漏安全轮胎是通过一种特殊的设备,在轮胎内壁均匀地分批次地喷涂一种软体高分子有机记忆合成橡胶,使胎内形成一定厚度的防漏气安全保护区。当轮胎被钉子等尖锐物扎入时,胎内高分子记忆胶会在瞬间全方位将伤口紧紧封住,不让胎内气体漏出。当钉子拔出后,高分子记忆胶也会在瞬间自动复位闭合,严密的堵住漏洞,防止轮胎漏气,从而有效的防止轮胎因缺气而发生爆胎事故。

该技术设计原理与其它安全轮胎的思维不同,一般的防爆轮胎的理念:轮胎漏气后如何确保安全问题,如缺气保用轮胎、装有轮骨的装甲轮胎等。而喷涂式自封防漏安全轮胎的技术理念是扎了以后根本不让轮胎漏气。技术研发经过十余年时间,其中中橡科技自主研发从设备、工艺、配方等都获得最新国家专利多项,也是目前国内外唯一产量化、智能化生产这种喷涂式自封防漏安全轮胎的企业。(文/图李雪利)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