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满山李花开 吸引不少游客踏青 

2017-03-10 14:5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金其云 杨艳)连日来,在泸州市纳溪区棉花坡镇柑湾村旅游环线公路旁,成片的李花迎着春风次第开放,展露出迷人的笑脸,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踏青赏花,尽情享受美好春光。

棉花坡镇结合城郊区位优势,积极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大力培植特色产业,以花为媒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

棉花坡镇是泸州市近郊生态旅游镇之一,依托便捷的交通优势和特有的早春景色,积极发展观光农业。在柑湾村看到,八公里旅游环线公路两旁的李子树,或成山连片树立在田间地头,或三三两两散布于农家房前屋后,田野沟壑间的李花正沐浴着春光,悄悄绽放,迎着春风摇曳多姿。城里的游客闻花而来,他们在雪白的花海中徜徉穿行,恍惚间像在偌大的浴缸里被洁白的泡沫所包裹,无一不被眼前的美景所折服。

“这里的李花多,几个山上都是一片片白花花的李花,很漂亮。这里离城市又近,交通又方便,我们每年都会来观赏李花。”游客程诚说。

远看李花,犹如一片片白雪挂在了枝桠;近看李花,密密匝匝,层层叠叠,满枝满树,有的繁花似锦,有的含苞待放,淡雅的清香,纯洁的白色,无一不让在此游玩的客人沉醉其间,抛去烦恼。在这里,唯有拍照,才能留住如此美丽的春天。当天,在场的每位游客都在手机里保存不少自拍照片。

棉花坡镇结合城郊区位优势,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培植特色产业,以花为媒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在柑湾、高洞等几个近郊村建起了一条连接城市的旅游环线,方便游客旅游观光和产品输送。

“我们不仅以花为媒发展旅游,还通过‘互联网+’解决产品销路,引导群众发展乡村农家乐,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棉花坡镇组宣委员田洪春说。

眼下,柑湾村烂漫的李花不仅吸引了八方游客,当地的农民朋友也抓住有利时机发展“花经济”。李子种植大户蒋德友第一个在当地开起了农家乐,自去年开业至今,每到赏花摘果季,生意异常火爆。他说,这两年他种植的近10亩李子每年都有七八万收入,游客三月看花,六月便来买李子。于是他抓住机遇办了一个农家乐,每颖周末都有农家乐每天有两三桌客人,收入也很可观。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