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太伏镇:“电商+旅游” “清见”不愁销

2017-04-20 13:5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昌浩)泸州是最适合种植柑橘的地区之一。而地处长江边的太伏镇更是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条件,时值清明前后,太伏镇龙马祠专合社种植的“清见”等名优柑橘已经成熟。近日,在太伏镇王湾村龙马祠种养生态园,整齐平坦的道路穿梭其间,放眼望去,一棵棵碗口大的柑橘树上,挂着一个个金灿灿的柑橘,层层叠叠,颇为壮观,预示着又是一个丰收年。据龙马祠种养殖专合社负责人李鹏飞介绍,这些柑橘品种是从日本引进的新品种青见,该品种个头大,单个能长到1斤左右,一棵柑橘树能挂果上百斤,现整个果园约有100亩,今年已经实现全面挂果。

在龙马祠专合社库房里,工人们有序地清洗柑橘灰尘、挑选、包装、称重、贴标签......“这批100余件柑橘准备发往成都,通过我们自己的电商平台送货,能够保障柑橘快速抵达,让成都的客人也能吃到新鲜柑橘。”李鹏飞介绍。

据悉,龙马祠在种养殖产业发展销售上提早谋划,以泸县发展电子商务进农村为契机,在合作社开设了电子商务销售点,逐步建立起了农产品网销模式。“我们种植的‘清见’柑橘主要通过网上销售渠道销售,网销市场价每斤8至10元,远比当地市场销售单价高,网销在销售渠道比例占到8成以上。”李鹏飞表示。

此外,龙马祠专合社在瞄准网销渠道的同时,还在农业旅游开发等方面谋篇布局。由于青见是反季节水果,观赏性强,品种口感好,且清明节前后又是踏春郊游的好时节,金灿灿的果园吸引了众多周边市民前往。来这里参观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们可以在果园里尽情的采摘、照相、品尝……

龙马祠种养殖专合社大力发展“电商+旅游”销售模式,解决了传统销售渠道单一的问题,弥补了农产品价格波动的短板,让“清见”柑橘价格始终稳定,供不应求。“整个果园加上出售青苗年产值可达200万元”李鹏飞表示。尝到甜头后的专合社还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做大做优特色水果产业。

通过“电商+旅游”的销售模式,扩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让农产品卖出了好价格。下一步,太伏镇将大力流转农村闲置土地,以农业公司、专合社等为龙头,规模化发展特色果蔬产业,依托“电商+旅游”销售渠道,实现一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带动村民走上增收致富的快车道。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