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第八届赶场天•天仙枇杷节开幕

2017-05-14 09:4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朱杰 实习生 何流) 今(13)日上午,2017泸州市纳溪区第八届“赶场天·天仙枇杷节”在天仙洞景区举行。本次枇杷节以“枇杷+旅游”为主题,把枇杷与美食、美景、美人、旅游、生态、互联网等有机融合。

段科模是天仙镇银罗村的村民,有着20多年种植枇杷的经验,这些年,随着自家枇杷园的不断扩大,他现在已经种植了近百棵枇杷树。在第八届“赶场天·天仙枇杷节”上,记者看到他和家人正在销售自家品相很好的枇杷。“老板,你的枇杷好吃不,好多钱一斤?”、“大的10块,小一些的8块,你先尝一个,好吃你再买。”

3斤、5斤、10斤,几筐准备好的枇杷很快销售一空……“我再回去摘点新鲜的枇杷来。现在我一年种植枇杷的收入有4万块钱左右,一年能产5000斤左右的枇杷。现在我家的生活比以前地主的生活都要好得多,那些时候的地主都没有我现在吃得好,穿得好。”段科模乐乐呵呵的说。

而在本届枇杷节的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很多像段科模一样的村民,他们都把自家的枇杷带到活动现场进行销售。据了解,本届枇杷节还举办了绿色无公害的农副食品的展销会,环线休闲游、明星模仿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活动。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汇聚此地。“虽然说大阳大得很,但还是好热闹,那些模仿明星的歌手唱得好好。”一名在现场观看演出的村民高兴的说。而对于一些远道而来的游客,则是另一种感受。“早就听到说天仙镇的枇杷好吃,虽然说市场上也有买的,但是比起今天我们到这儿来自已摘的要差很多,有劳动的味道在里面,农家乐的饭菜也不错,有得吃还有得玩。”游客李女士说。

据了解,泸州纳溪天仙镇枇杷种植面积以银罗村为核心地带,共种植了1万亩,带动周边村共种植了2万亩枇杷。而今年天仙镇枇杷产量达到350万斤,带动产业收入4500万元。主要品种有“早钟六号”、“金丰”、“解放钟”、“常白”、“冠玉”等,由于不同品种的成熟期不同,枇杷从4月中旬陆续上市,将一直延续到6月初。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