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气! 合江也有蓝莓采了

2017-05-27 10:1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菱霞 梁泉 杜明珉) 当下,恰是看花、吃水果的好时候,可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合江县真龙镇瓦房村,有一片蓝莓眼下正值采摘期,新鲜的蓝莓酸甜可口,前去一饱口福是个不错的选择。

只要你到了真龙镇瓦房村,一打听蓝莓园,基本无人不知,在合江,蓝莓可是稀罕物,很少有人种植,因此慕名前来采摘的人不少。

市民税霞说:“蓝莓酸甜酸甜的,味道还可以,吃蓝莓对身体也好。”

据介绍,蓝莓富含果胶、花青素、维生素C,能有效降低胆固醇,果肉细腻,甜酸适口,具有活化视网膜、增进脑力、增强心脏功能、预防癌症之功效,国际粮农组织将其列为人类五大健康食品之一,被誉为“自然之果”、“健康之果”、“世界水果之王”,难怪这么受欢迎了。而真龙镇瓦房村的这片蓝莓园大约有10亩的规模,种植者是瓦房村的年轻人胡棚博,今年已是第二年投产。

真龙镇富盛蓝莓园负责人胡棚博说:“从五月初蓝莓成熟以来,每天都有人来采摘。因为我们主要就是体验采摘、休闲、观光的,然后有些外地的朋友,如果他们有需求的话,我们还可以给他们提供快递包邮的服务,让他们第一时间吃到新鲜。”

据了解,蓝莓种植对土壤和水分的要求很高,而每种一株蓝莓树都要使用有机肥,这样才能保证蓝莓的纯天然。一年四季,胡棚博都无微不至的照顾着他的果园,他说,只有用心栽培,每一道工序认真把关,种植出来的果实才好吃又有营养,下一步他还打算扩大规模,把自家的富盛蓝莓园打造得更有特色。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