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行车 当心这些积雪暗冰路段

2017-12-01 09:00:1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庞山岚

11月30日,四川高速交警公布了冬季我省高速公路中易出现积雪和暗冰的路段,提醒过往司机谨慎驾驶。

每年冬季,前往攀西地区自驾游者较多,交警提醒,根据以往的经验判断,冬季雅西高速易出现积雪、暗冰的重要路段为:1957公里-2021公里路段(麂子岗隧道至九襄收费站双向,共计64公里)和2085公里至2135公里路段(栗子坪服务区至彝海收费站双向,共计50公里),驾驶时要高度警惕。高速交警特别提醒:恶劣天气影响雅西高速正常通行时,交警将对所有车辆采取提前梯次分流、间断放行、分段放行、警车带道等通行方式进行安全管控,“@雅攀高速交警”微博将24小时准确提供雅西高速实时路况信息。

此外,都汶高速上,易现暗冰路段为紫坪铺大桥、新房子大桥、金马河大桥路段;成绵高速上,易现暗冰路段主要在二酉村大桥路段附近;成渝高速上,龙泉山隧道,龙泉湖往成都方向约3公里的临水路段在凌晨时分易起暗冰。成自泸高速上,易现暗冰路段集中在成都至裴家约10公里路段;成都绕城高速上,易现暗冰路段为与成雅高速连接的接待寺立交桥、与成温邛高速连接的文家立交桥、与成绵高速连接的白鹤林立交桥等路段。(记者 付真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