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节期间 泸州共接待游客118.09万人

2018-02-23 10:5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2月23日,记者从泸州市旅游局获悉,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泸州共接待游客118.0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2987.48万元。

据悉,假日期间,泸州旅游市场秩序井然、运行高效。市区近郊游景区张坝、方山、董允坝、花田酒地、凤凰湖、云溪温泉等景区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区县周边景区如大黑洞、太平古镇、玉蟾山、尧坝古镇等备受市内外游客青睐;新兴旅游景区景点如江门桃花坞、古蔺青龙洞等游客大量增加,吸引了较多周边客源;乡村旅游景点游客量也比往年同期大幅增加。

大黑洞风光

探亲游客成为主体。泸州全市接待游客以探亲游为主,许多家庭以回家团聚为契机携全家出游,尤以短线的乡村旅游、近郊游为主。中短途旅游中自驾车比例大幅提升,散客旅游成为主体。

休闲观光备受追捧。泸州全市旅游产品和市场供给整体情况良好。假日期间,以休闲、观光游受追捧。方山、老窖以及沱江骑游道、董允坝、花田酒地、凤凰湖、云溪温泉、大黑洞、太平古镇、江门桃花坞、玉蟾山、龙桥文化生态园等景区景点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

节庆活动人气暴涨。在泸县龙桥文化生态园举办的“2018年首届中国·龙城文化灯会暨新春大庙会”成为市场热点。古蔺大黑洞景区举行苗家踩山节活动,人气较旺,吸引力大量游客。

乡村旅游前景乐观。春节假日期间,乡村旅游很受游客青睐,在回乡过年的同时,在乡村旅游,感受自然的清新已成为游客的向往,乡村旅游已成为春节假日旅游的主要方式,前景极为乐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