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诗朋文友齐聚丹林镇梨花村赏花吟诗

2018-03-12 08:5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佐然) “花蕊初绽溢丹林,春雨洒落倍娇妍;而今有幸再聚首,把酒吟诗意犹酣。”3月10日,泸州市第十五届酒城记者会暨第七届梨花诗会在江阳区丹林镇梨花村举行,来自全市四县三区作协的100余名诗友欢聚一起赏花呤诗,挥毫泼墨、纵情山水。

诗友们畅游在梨花村,万树银装素裹,花团锦簇拥绕山间,如雪、如云、如氤、如画、如幻的景致,让人心旗摇曳、思绪万千,让人欲歌欲唱、不吐不快,拍照,成为我们最好的选择。

七十多岁开始写诗并获奖,母子同台朗诵,农民作者和电台主持人一起诵诗,自强书店老总坐轮椅前来听诗并提供奖品,现场即兴写诗,现场点评……音乐家协会会员歌舞表演,让诗会精彩纷呈,其乐无穷。

“通过梨花诗会这个平台,以诗会友、以诗交友,把我们丹林镇发展的优势、特色向社会广泛宣传,以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有志之士参与到丹林镇建设和发展中来。”丹林镇党委副书记饶纲致辞中说。

丹林镇距离泸州市区25公里,近年来,立足优质教育、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城镇建设四大支撑,加快建设泸州近郊生态文明镇,努力谱写青山绿水·康养丹林新篇章。自2012年举办首届梨花节以来,丹林镇不断创新,年年办出了新意,丹林镇也因梨雪而声名远扬,并以梨雪、梨酒、梨果为媒,广交朋友,招商引资,发展项目,将“梨花诗会”精心打造成泸州市乃至川南富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梨花村现有优质瓢梨树38000余株,树龄在百年以上的就有1600多株,年产瓢梨10万公斤以上。丹林镇梨花村乡村游,不光有梨花、瓢梨酒,还可以和家人到梨花村的草莓基地已经体验采摘的乐趣。有人写诗赞叹:丹林梨花白如雪,枝干苍劲硬如铁,等到硕果成熟时,个个瓢梨甜如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