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会见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罗德丕一行

2016-08-16 22:0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昨日,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在南苑宾馆会见了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罗德丕一行。双方就合江县港口建设等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识。

刘强在会见时对罗德丕一行来泸考察表示欢迎。刘强说,泸州是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全国重要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全国综合交通运输服务示范城市,临港产业前景广阔。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来泸投资兴业,尤其是参与合江县港口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的务实之举,泸州市和合江县将提供优质的投资服务环境和优惠的政策支持,与集团公司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四川省、贵州省和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

刘强希望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在泸州市和合江县展开深入调研,反复研究具有投资意向的港口码头的类型定位、吞吐能力、经济腹地、市场空间等事宜,尽快制定出科学可行的合作方案。刘强建议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以BOT模式参与合江县的港口建设和运营。

罗德丕说,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有两家子公司在泸投资兴业。这次来泸考察,旨在寻找集团公司与泸州市、合江县在国家贸易、房地产、文化、资源、民爆领域进行合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罗德丕表示,集团公司已初步考虑参与合江县港口建设、航道升级改造以及“十三五”期间的基础设施建设。

据介绍,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目前已形成以国家贸易、房地产开发、文化艺术经营、资源领域投资开发、民用爆炸物品产销及相关服务为主业的多元化发展格局,所属企业和项目遍布国内100余个城市及全球近100多个国家。

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梁中元等参加会见。

泸州日报记者 罗森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