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推进存量违建治理 坚决杜绝新增违建

2016-08-23 09:24:49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昨日,泸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1至7月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建议。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强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和要求,把城市管理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刘强指出,今年以来,泸州市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面临的存量和增量问题还比较多。他说,城市靠的是三分建设七分管理,当前我们正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先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和要求,把城市管理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搞好城市疑难杂症的破解,继续做好防盗窗的取缔,充分借鉴惠州的经验,下大决心整治违法建设,分类分步推进存量违建治理,坚决杜绝新增违建;要彻底变革物业管理方式,把物业管理的职能向综合管理转化;要抓紧推进农贸市场改造,确保城区农贸市场在明年6月底前全面升级改造完毕;要加强城市管理班子队伍建设,要建立横向、纵向的城市管理体系,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管理合力;全市上下要整合资源,发动市民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实现人民城市人民管。

会上,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泸县政府分别重点汇报了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市容市貌整治“三大”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市公安局就车辆乱停专项整治工作和开展泸州市主城区小区门禁+视频防控试点等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别汇报了土地操作建议方案制订等情况。

会议还审议了泸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6年上半年城市管理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泸州市城市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分级作业管理标准》、《泸州市城市市容管理标准》、《泸州市临时户外广告管理办法》。

泸州市副市长、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丁湘主持会议。记者 李瑞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