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建筑业总产值达到760亿元 全省排第二

2017-02-09 10:2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光彬 记者 李雪利)2月8日下午,泸州市委、市政府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助推泸州建筑业健康持续发展座谈会,研讨泸州市开发建筑类企业如何与央企、国企和知名民营企业以及进驻泸州的大型企业“跟师学艺、借势发展、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共同推动泸州市开发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建筑强市2016年建筑业总产值全省第二

泸州市副市长丁湘介绍,泸州的建筑业从业人员,从2012年的30万人,达到了2016年的50万,2016年泸州的建筑总产值达760亿元,在全省排名第二位。截止目前,泸州市共有建筑施工企业707家,其中特级资质企业2家,一级资质企业44家。特级资质企业实现‘零的突破’,省内仅次于成都。

为了优化发展环境,泸州市成立了开发建筑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市长刘强任组长。泸州将继续加大对建筑企业的扶持力度,支持建筑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推动泸州由‘建筑大市’向‘建筑强市’加速迈进。

跟师学艺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就泸州市建筑业发展提出要求。蒋辅义强调,要理顺关系、优化环境——理顺主人与客人的关系。泸州本土企业是主人,入驻泸州的央企、大型国企和知名民营企业三类企业是客人,本土企业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欢迎客人来泸参与建设,主动热情周到服务。

“跟师学艺,手艺就要学到手。”蒋辅义表示,泸州市开发建筑企业要加强与央企、国企、知名民企及进驻泸州的大型企业合作、联手共建,共同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增强本地建筑企业市场竞争力,推动泸州由“建筑大市”向“建筑强市”加速迈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