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加大环境保护督察 已累计投入资金32亿元

2017-06-21 14:24:12来源:大听网编辑:庞山岚

昨天上午,四川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各地市州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凝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代表泸州市政府在成都主会场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刘强从四个方面汇报了泸州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一是从严从实落实整改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将整改工作列入了单项目标考核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实行边查边改,快速落实分解责任;强化督察督办,实行挂图作战、限时销号。二是从严从实推进问题整改。加强精准发力,将督察反馈问题分为点上、面上、举报投诉、专函督办四大类,实行分类施策;加大投入力度,累计投入资金32亿元,实施整改项目248个。实行严查严惩,对督察期间发现的问题立案查处59起,实施行政处罚39起。三是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整治。狠抓小酒厂污染整治,探索建立“企业严治、财政补贴、集中处理”的酒类企业污染治理模式;狠抓小流域污染整治,全面落实“河长制”,全力推进沱江流域泸州段30个污染治理重点项目建设;狠抓港口码头环保问题整治,对全市港口码头开展全面摸排,共排查整治环境问题11个。四是从严从实防控环境风险。积极推行购买服务,提高环境风险排查整治的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应急能力,加快推进泸州市环境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加强跨区域联动协作,强化联防联控,严守长江出川的最后一道防线。

会议要求,各地市州深刻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开展环保督察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推动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把山青水绿天蓝的美丽放在第一位,通过不断督察,真正把绿色发展在四川落地、落实。

市领导曹俊杰、丁湘、陈日、罗素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泸州市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熊腾)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