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全面做好当前环保工作 以良好成绩迎接中央环保督察

2017-06-22 16:53:51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6月21日下午,泸州市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主要任务是通报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整改落实情况,传达学习有关通报精神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强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整改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为突破口,全面做好当前环保工作;要做好充分准备,打赢环保工作攻坚战,以良好成绩迎接中央环保督察。

一是务必提高认识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环保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把做好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党政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作为党委政府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的重要标准,进一步强化做好泸州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是务必整改问题到位。针对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勤抓勤管,务必限期保质保量地整改到位。

三是务必自查自纠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环保工作、群众信访问题自查自纠,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四是务必严防发生环保事故工作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法律意识、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做到科学决策;要强化一线工作意识和风险意识,通过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控制风险、消灭风险。

五是务必落实责任到位。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废水废气废渣必须科学处理、达标排放;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按照“属地负责、辖区包干”原则,从严执法、顶格执法,绝不含糊。还要定责定人、一抓到底,以精细化工作落实迎检责任。

六是务必问责追责到位。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环保工作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必须追责到位,推动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氛围,以良好成绩迎接中央环保督察。

副市长丁湘就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有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抓迎检准备、全力以赴抓责任落实。

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政府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