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长刘强:排查各类环境风险源 确保饮水安全

2017-07-04 09:02:11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7月1日,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对江阳区、龙马潭区、泸县存在的环境突出问题进行现场督导。刘强强调,目前,已进入汛期,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落实责任,特别要对饮用水水源地等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逐一进行排查,全面掌握汛期环境风险状况;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环境风险排查、隐患整治等各项工作,确保环境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副市长、江阳区委书记付小平,市经信、城管执法、交通运输、农业、环保、住建、水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

刘强一行先后对龙马潭区鱼塘街道的北郊水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江阳区茜草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江阳区华阳街道南郊水厂、泸县太伏镇乡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龙马潭区罗汉街道城东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施工现场、泸县得胜镇生活垃圾填埋场、泸县污水处理厂、泸州鑫福化工有限公司、泸州群煜玻璃有限公司等地,就存在的环境问题开展环保综合督导。刘强听取了有关单位负责人就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刘强在督导中指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事关数百万人的饮水安全,相关单位必须加快推进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开展水源保护区内污染源综合整治,关闭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排污口,进一步排查水源保护区内各类环境风险源,确保全市饮水安全。

刘强强调,汛期灾害天气增多,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应急预案,加强环境监测工作,确保环保设施运行正常,不发生污染事故。企业要自觉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进一步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确保工业污染源实现达标排放。(记者李瑞莉)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