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抓好自贸区建设 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

2017-07-28 09:33:56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7月27日,泸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蒋辅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通报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市级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同志的发言后,蒋辅义表示真诚感谢。蒋辅义说,泸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党外人士做出了重要贡献,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他表示,对大家发言中所提出来的问题,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逐步完善。

蒋辅义指出,“十三五”期间,泸州市的目标任务是“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希望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各自优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区域中心城市献计献策、共同努力、拼搏奋斗。

针对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蒋辅义指出,一是抓好项目落地见效,尤其是抓好工业项目和民间投资。二是抓好自贸区建设,大胆闯、大胆试、大胆改革,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三是抓好新型城镇化建设,抓住“双两百”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列入国家规划的机遇,加快城市发展,提升城市硬件软件水平,一举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把泸州规划好、建设好、治理好。四是抓好脱贫攻坚,用好西部大开发、乌蒙山区连片扶贫开发的政策,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五是抓好防灾减灾和安全稳定。蒋辅义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工作做好,推进泸州加快发展。

刘强通报泸州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主要抓了项目投资拉动、产业转型升级、自贸区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精准脱贫、保障和改善民生、安全稳定八个方面的工作。刘强表示,下一步,泸州市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产业发展、项目投资、城市建设、改革开放、县域经济、精准脱贫“六个突破”各项工作,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记者刘林)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