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做好防大灾准备 减少财产损失

2017-09-12 10:59:49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9月9日上午,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主持召开泸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减灾工作第三十一次市长调度会,听取各区县关于地质灾害和防汛减灾工作汇报,要求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要充分做好防大灾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强指出,根据最新的气象预报,泸州市将迎来今年最大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气象预报来引领灾害防治工作,做好防灾工作的充分准备;要把强降雨预警和做好防灾工作要求传达到辖区内的所有乡镇、村组、每家每户,通知到基层的企业、学校、医院、工地等生产经营单位;对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和“病危”水库等,要落实现场责任人,做好灾害来临前的避让和防治工作。

刘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电力、通讯、交通等应急救援力量要保证全部到位;要做好应对和抢险救灾的组织工作,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保证企业安全生产和基础设施安全;要强化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之间要保持信息畅通,形成强大的抢险救援整合力量;一旦发现安全隐患,要迅速采取应急避让措施,杜绝人员伤亡,最大程度减少财产损失。(记者 刘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