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长刘强率队督导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7-10-09 10:14:41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10月7日,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率队先后到古蔺县马蹄镇兰花村、双沙镇河屯村、双沙客运站、太平镇九龙村等地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福康随同调研。

在马蹄镇兰花村和太平镇九龙村甜橙基地,刘强仔细询问了两地脱贫产业发展情况。刘强指出,脱贫攻坚的关键是抓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发挥当地优势特色,多种模式并举发展种养业、加工业等相关产业,解决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产业发展问题,解决当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难题,以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积极引进种养龙头企业,大力扶持专业户、重点户、专业合作社,利用龙头企业的技术和经验,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基层干部要带头学习和推广农业技术,专合社要发挥带动作用,学习先进地区的成熟经验,利用电商平台,打造地方品牌,使群众真正享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实惠。

在双沙镇河屯村卫生院和太平镇九龙村第一卫生院,刘强指出,各级卫生院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真正把全民预防保健工作做实,把医疗卫生工作细化、量化和具体化;医务人员要精准掌握当地群众身体各类指标情况,以预防为主,因病施策,着力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在双沙客运站,刘强认真询问了站点发车班次、人员构成和安全监管情况。刘强强调,客运公司和安全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严抓好安全管理工作;车站安全力量要配备到位,定期对工作人员、驾驶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法规培训;要坚持“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原则,加强车内视频监控管理,对存在的违规现象严肃处理,确保道路运输安全。(记者张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