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长刘强:推进精细化管理 推动空气质量有效改善

2017-11-20 18:12:54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11月18日上午,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率泸州市城管、交通、农业、环保、经信委、住建等部门,到江阳区和龙马潭区现场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继续扎实做好督查和巡查工作,推动区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刘强先后前往国家空气自动监测网兰田宪桥子站、市环监站子站、小市上码头子站以及和润集团泸州粮油物流及粮油深加工项目建筑工地,详细了解城区大气环境状况,并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各项防治措施落到实处。

刘强强调,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以严格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泸州市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全面提升,不断巩固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刘强要求,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有关单位、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防扬尘措施。要对全市建筑工地的扬尘治理进行逐个排查,对扬尘治理不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相应处罚,并向社会曝光。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摸查、研究大气污染源,找准问题症结,精准制定措施,以网格化监管为抓手,推进精细化管理,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有效改善。

刘强还实地视察了中天文旅城项目工程,通过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饮用水源地保护事宜。泸州市副市长郭庆参加督导。(记者 周雪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