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长刘强: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4-11 14:33:49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4月10日,2018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暨市环委会第三次全体成员单位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强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党中央确立的重大任务。污染防治是全国今年要打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全市要落实好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力抓好环境保护工作。

就抓好今年全市的环境保护工作,刘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政领导责任,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特别要抓好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及自然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改、水环境质量改善、大气污染治理,防止突出环境问题“死灰复燃”。二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按时间进度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加强大气环境监测、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治理,以及土壤污染防治;要抓好环境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制度,强化应急指挥体系、情报体系和现场处置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抓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今年是国家和省上确立的“全面普查年”,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三是强化督查考核。对环境问题整改、污染防治、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实行每季度一督查,并将督查情况纳入目标考核,奖惩兑现,推动环保责任落地落实。

会上,各区县、市级部门代表与刘强签订了《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责任书》。

副市长郭庆在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工作目标考核结果,总结了2017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对今年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泸州日报 记者 李瑞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