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人才工作局在泸州自贸区挂牌成立

2017-10-20 12:0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何流) 今(20)日上午9:00,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人才工作局揭牌仪式在泸州自贸区管委会大门广场举行。

据了解,今日自贸区挂牌成立的人才工作局,是全省首个人才工作局。成立自贸区人才工作局,标志着自贸区人才工作开启了新的征程,也意味着全市人才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

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徐斌在讲话中谈到:“人才工作局在泸州自贸区成立,具有创新、示范、引领的意义。希望泸州自贸区人才工作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人才工作局挂牌之际,进一步完善人才创新、创业的机制,进一步拓展人才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作出贡献”。

龙马潭区委副书记、区长、川南临港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靳地胜表示,在自贸区成立人才工作局,是自贸区的一件大事。自贸区改革创新,人才是第一资源。

据悉,泸州市区人才办联合建立招才引智组,争取千人计划专家、省高层次人才投资基金、海科会的领导和专家为自贸区建言献策,目前,正积极筹划建设中国酒城国际人才港,为自贸区人才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已吸引和储备370余名优秀人才集聚自贸区。

靳地胜说:“人才工作局揭牌,是自贸区人才工作的又一起点和里程碑。龙马潭区委、自贸区党工委一定会认真履行党管人才责任,以‘三主动’和‘三无’精神抢抓人才事业发展,区委领导一定会更加关注和支持人才工作,抽出更多时间领导和参与人才工作,带领新成立的人才工作局,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努力将自贸区打造成为泸州乃至西南地区人才政策的高地、集聚人才的洼地,推动自贸区早日建成西南地区人才工作示范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