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县:卷丹百合助农增收

2017-10-23 15:5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元宏 朱启丹) 近日,在古蔺县马嘶苗族乡同心村,许多村民正在地里“寻宝”,看似平淡无奇的土壤里,居然藏着好多类似大蒜的“物种”。

据当地村民介绍,这其实是药食两用的卷丹百合。种植大户罗怀茂说:“今年他与人合作种植百合100余亩,亩产2000余斤。价格方面,鲜百合平均每斤6元,预计收入可达120万元。”

据了解,同心村通过“大户带动贫困户”的模式,向当地具有种植条件的贫困户租地种植百合,优先聘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进行种植、管理、采摘,促进贫困户就地就业,有效带动增收。

同心村三组的贫困户杨学强说:“今年他出租10亩土地种百合,除了收入土地出租的租金外,自己也帮着种植、管理、采摘百合,每天劳务收入120元,不用外出务工就能赚到钱。”

据悉,马嘶百合基地今年共种植百合达400余亩。明年同心村还将结合万亩核桃产业,打造复合型农产品结构体系,主打生态、绿色品牌,并通过村集体经济,整合利用资源,前期集中组织贫困群众发展生产,中期集中进行种养殖技术培训,后期集中进行回收包装销售,形成产业发展一体化链条,实现可持续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