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狠抓队伍建设 锤炼纪检铁军

2017-11-22 14:5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万利邦) 近年来,泸县以“打铁自身硬”为要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对纪检“新兵”进行指导

为了让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理解、掌握、实践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迅速培养造就“来之能战”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泸县以强化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党纪党规为主线,全系统纪检干部围绕学习党纪党规开展业务大学习、大讨论。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执纪审查、案件审理、信息工作等业务专题培训,帮助纪检“新兵”尽快掌握工作方法。

同时,泸县还建立了镇(街道)部门纪检干部轮训制度,定期分批派员到县纪委各室跟班学习,提升实战能力。

“跟班学习能很好地锻炼我们基层纪检干部!”正在泸县纪委信访室跟班学习的纪检干部周娟信心满满地说:“我从事纪检工作的时间不长,但通过这次轮训,对纪检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业务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轮训制度就是将派驻纪检组和乡镇纪检干部,分期分批安排到县纪委机关相关科室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跟班学习。“实践是提高‘打铁’本领的最好‘增效剂’,要想新兵成长快就得带案实战拉练。来县纪委‘上挂’的就要放在一线培养、一线磨炼!”

近两年以来,开展各类集中培训10余次,选派纪检干部参加中央、省市纪委培训班专题学习86人,举办“龙城纪检大讲堂”19期,对全系统170余名纪检干部进行了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有33名新任纪检干部到县纪委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锻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