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民争相观赏红嘴鸥 民警提醒您注意安全

2017-11-23 17:0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姣姣) 近日,一群从西伯利亚远道而来的红嘴鸥出现在江阳区滨江路东门口,立即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围观。不少人专门买来面包、饼干喂食,摄影爱好者更是抓住这难得的机会,纷纷用手机、照相机记录下美好的画面。

据了解,红嘴鸥俗称“水鸽子”,体形和毛色都与鸽子相似,嘴和脚皆呈红色,身体大部分的羽毛是白色。红嘴鸥在中国主要为冬候鸟,部分为夏候鸟。春季迁到东北繁殖地的时间为3—4月。秋季于9—10月离开繁殖地往南迁徙。

为确保市民能安全地观赏、拍摄红嘴鸥,江阳区公安分局北城派出所迅速作出反应,从21日起,每日组织警力在东门口沿线维持秩序,文明劝导围观市民注意安全,以防止拥挤导致意外发生。

特别提醒:

请服从现场执勤民警的指挥和管理,退至安全区域观赏、喂食。

观赏时注意孩子和老人的安全,尽量远离有坡度等容易滑下水的岸堤。

文明观赏,善待这群远方来的“小精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