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举办“中国梦·龙城情”龙文化惠民展演

2017-11-23 17:2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佐然) 11月20日晚,泸县“中国梦·龙城情”龙文化惠民展演在县会议中心举行。

晚会在气势磅礴的龙舞表演《龙腾盛世》中拉开序幕,活灵活现的雨坛彩龙将我县深厚的龙文化底蕴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一开场就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而《梦•南宋》、《龙桥忆事》、《龙桥新韵》、《龙的故乡龙的人》、《彩龙舞东方》等一个个以龙为主题的舞蹈、歌曲等文艺精品更是让大家领略了千年古县的历史底蕴,体会了宋韵龙城的人文内涵,同时也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龙文化峰会在我们泸县召开,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我作为一名龙文化研究员感到非常的自豪!今天晚上的演出将我们诸多龙文化元素结合得淋漓尽致,让参加的专家领导感到非常满意,展现了我们泸县龙城儿女的风采 。我作为一名龙文化研究员一定会把泸县的龙文化传承下去,让它走向全中国。” 龙文化研究院研究员陈富均表示。

精彩的文艺表演将泸县丰富的龙文化资源一一地呈现了出来,作为全国唯一的中国龙文化之乡,将深厚的龙文化传承下去是每个泸县龙城儿女的责任。

“非常精彩,印象深刻,特别是雨坛彩龙把我们这个龙文化完全展现了出来,我作为泸县人生活在龙城觉得很自豪。”观众王梅激动地表示。“今天的演出使我很震撼,突出了龙文化的特色和亮点,传承了泸县的龙文化生活,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