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四举措 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7-11-24 11:3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世洪) 近日,龙马潭区城管局召集在建工地、弃土场地和建筑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等相关企业,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区两级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会议精神,要求: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务必认真落实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职责,相关单位必须具备相应的资质并按规定进行操作,对未按要求作业的企业,区城管局将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严查重处。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好全区“蓝天保卫战”。

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控,龙马潭区城管局全面排查龙马潭区在建工地、弃土场地和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全面掌握在建工地、弃土场地位置、规模、管理单位、运营、运输车辆情况等信息,建立健全辖区管理台账。

11月20日起,龙马潭区城管局从各镇街城管中队抽调专人组成突击攻坚小组,全力开展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对龙马潭区范围内施工工地、弃土场及运输弃渣土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对建筑工地进行逐个摸排检查,强制落实出入口硬化、出场车辆必须清洗干净,严禁带泥上路。运输渣土车辆必须按照密封密闭设备,防止抛洒滴漏。对于涉嫌违法违章施工操作的在建工地和建筑渣土运输车辆,一律要求进行整改,并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处理。对弃土场设立检查点,核查车辆是否具有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证、准运证,检查登记车辆是否存在道路遗撒情况,从源头和终点对道路扬尘大力管控。制止未取得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证车辆进入弃土场倾倒弃土。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执法车8车次,检查登记道路建渣运输车辆30余台,共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4份,调查通知书4份,处理案件2件,停工建筑工地两处,罚没款20000元。

龙马潭区城管局将总结经验,认真组织执法力量,制定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方案,明确执法人员和执法频次,加大对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执法巡查。天天有进度,周周有报表,月月有总结,构建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控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