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交警齐发力 违法整改100%

2017-12-11 15:4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姜怡 蒋立俊) 电子卡口是以设置在主要交通枢纽道路路口的摄像机为依托,结合智能化的仪器和软件来实现道路交通的智能管控。泸州公安交警部门依托交通智能电子设备,进一步强化危化品运输、客货运运输等重点车辆管理。

近期,公安交警一大队通过电子卡口系统开展网上巡查执法,及时发现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认定违法实事中涉及的运输企业、车辆、时间进行一一记录,通过下达整改通知书、电话通知、电话督办、书面回复的方式要求相关企业迅速整改。涉事企业通过召开安全会议、约谈违法驾驶人、企业内部罚款处理、写认识、签承诺的方式对大队的通报给予了积极有效回应。截止目前,交警一大队共发出整改书13份,涉及运输企业13家,重点车辆30台,收到整改书面回复13份,整改率达到100%。

交警部门这一方式,充分利用了科技手段推动管理创新,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重点车辆及其驾驶员管理,及时跟踪掌握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相关情况。做到了重点车辆动态监管心中有数、双管发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