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通过创建省级饮用水卫生监测示范区考核评审

2017-12-13 16:5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燕) 12月12-13日,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毛素玲率考评组一行对泸县创建省级饮用水卫生监测示范区工作进行验收,泸州市卫计委机关党委书记罗荣,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魏德清,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先泽平陪同。

考评组一行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的方式,先后到泸县顺通水务有限公司神仙桥集中供水站、泸县疾控中心现场查看工程运行管理、实验室仪器设备配置等情况,并对照考评细则查阅了创建资料。

在反馈会上,先泽平就泸县创建省级饮用水卫生监测示范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泸县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饮用水安全工作,从机制体系入手,抓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饮用水卫生监测示范区建设。通过两年的努力,已初步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技术支持、数据共享”的工作机制,探索出符合泸县实际的工作模式,全县饮用水卫生监测能力、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毛素玲充分肯定了泸县创建省级饮用水卫生监测示范区工作,措施得力、开拓创新,达到了四川省饮用水卫生监测示范区标准,同时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加强部门协作,促进信息互通,及时反馈监测数据;二要加大经费投入,提升监测能力,提高监测数据的分析利用。

先泽平作了表态性发言:泸县将针对存在的问题,组织相关部门全面分析、认真梳理,严格落实整改,并以此次创建为契机,不断夯实基础、提升能力,确保全县饮用水卫生安全。

各镇人民政府、玉蟾街道办事处及创建省级饮用水示范区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