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种植户愁销路 护国镇人大代表来支招

2018-01-15 16:5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儒平 赵庆梅) 1月14日上午,纳溪区护国镇洋房村4组左安平的有机草莓基地里,在人大代表龙小芳带路下,迎来了第一批采摘客人。迎着冬日里难见的太阳,游客们边拍照边感受清甜的草莓香味。

人大代表龙小芳为左安平讲解网上宣传内容

“只要这草莓销路不成问题,我悬着的心就放下了……”原来,左安平是第一次进行草莓种植。之前因外出时看到种植草莓利润高,便开始将自家搭建4个棚的蔬菜基地改种成了草莓。

看着长势喜人的草莓,左安平既喜悦又有点焦愁。毕竟洋房村是以种柚子出名,要怎样才能让别人知道自己这里还有草莓出售?恰逢人大代表龙小芳入户走访,他便将自己的顾虑告诉了她。

“这是个好事情啊,草莓采摘是现在乡村旅游受热捧的项目,对我们村而言,对柚子销售也能起到带动作用,但是酒香也怕巷子深,这个需要我们利用网络进行好好的宣传。”龙小芳分析说。说罢,拍上几张草莓的长势图,龙小芳将销售信息发到了网络上。令她自己都没想到的是很快就有人打电话来联系表示想来采摘草莓。

“如果草莓收益好的话,我准备再流转一部分土地,逐步将草莓种植规模扩大到20亩左右。”左安平谈了谈自己的下步打算。

龙小芳表示:“采摘+农家乐+乡村游”是一步步带动的链条式致富路,左安平的草莓种植对全村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如果效果好,下一步她将把这种模式的成功经验进行全村推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