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泸州市公安局删除有害信息3268件

2018-01-16 18:1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钟月) 1月16日,记者从泸州市公安局召开的网安部门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2017年,泸州市公安局全年共警示网民有害信息3268件,删除有害信息3268件;发布公安服务类信息874条;发布本地辟谣类信息17件;接收、发现、传递网上违法线索11条。接受网民咨询、报案等互动8454人次,并通过网警巡查执法,开展了打击谣言活动,共办理网络造谣案件46件,处罚46人。

另外,泸州市公安局积极开展网吧实名制管理工作,定期开展网吧实名制检查,对不按规定实行上网实名的网吧依法进行处罚。全年,共组织开展随机抽查263次,抽查网吧256家,对两家不按规定落实实名制的网吧分别予以警告和罚款处罚。

2017年,泸州市公安局共办理涉网案件393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01人,抓获上网逃犯200余人,开展了“打击整治黑客攻击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专项行动”,侦办公安部督办案件6件,侦办省公安厅督办案件9 件,破获“2.10”侵犯公民信息案、唐某某等人非法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袁某等人非法经营案等一批在全国颇具影响力的重特大案件,并协助破获了纳溪电信诈骗案、部督某某康销售假药案、唐某利等人团伙抢劫案、部督梁某波贩卖毒品案、本地多起命案等重特大案件,有效地遏制了涉网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