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商业银行、乐山市商业银行入驻川南临港片区

2018-01-17 11:19: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1月16日,泸州市商业银行、乐山市商业银行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设立的分、支行正式挂牌。

记者从泸州市商业银行了解到,2017年4月川南临港片区挂牌成立以来,泸州市商业银行积极对接,全面参与自贸区建设及金融创新,与长开区签订7亿元融资合作协议,并向5户自贸区企业发放贷款2.28亿元。专设部门服务智能终端产业,通过三方共同搭建供应链金融平台,向四川省华景光电科技公司授信贷款3000万元、授信承兑汇票签发4000万元。开通账户“绿色通道”,配备专职客户经理为82家自贸区企业开立结算账户。与自贸区和市司法局合作,共同打造“融法e家”APP。

据了解,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目前已入驻金融机构和类金融机构23家。其中,成都农商行、泸州商业银行等设立了分、支行;财通证券、中联金安保险公司等将于近期开业;工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兴泸产业引导基金等完成登记注册;同时组建了100亿元的川南临港基金、10亿元人才创新创业股权投资基金。

2018年,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力争引进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20家以上。设立3000万元的信用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推广订单、应收账款、仓单、提单质押融资及保理等供应链金融业务。引导基金在区内注册集聚,打造高品质的基金小镇。探索发行“双创债”等专项债务融资工具。出台支持商业保理业务发展的管理办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