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规格命名省级四好村 叙永13个村榜上有名

2018-01-17 17:5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1月17日,由四川以省委、省政府名义高规格命名的第二批省级“四好村”名单中,叙永县的红岩村、宝元村、普市村、太平山村等13个村榜上有名。

叙永镇红岩村

据了解,此次四川评定的2000个省级“四好村”,占全省行政村总数的4.3%。记者从四川省委农工委了解到,2000个省级“四好村”是从各地推荐的2860个省级“四好村”申报备选名单中,由四川省委农工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经过严格初审、会商和抽查审核最终确定的。

叙永县两河镇太平山村群众正在表演非遗项目“两河腰鼓”

这是四川以省委、省政府名义高规格命名的第二批省级“四好村”名单。2017年1月22日,四川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一项新增加的议程惹人注目——会上宣读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命名2016年度1481个省级“四好村”的通报,还为8个“四好村”代表村支书授牌。这是近年来四川以省委、省政府名义为村一级命名授牌,高规格可见一斑。

2016年9月起,四川在全省全面开展以“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主要内容的“四好村”创建活动,力争到2020年,在普遍建成市州级或县市区级“四好村”基础上,60%以上的村建成省级“四好村”。

四川坚持把“四好村”创建活动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快建设“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村,让广大农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呈现出鲜明的四川特色。2017年,全省创建省级“四好村”2000个,市级“四好村” 7756个、县级“四好村” 11372个,广大农村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