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廉洁春联进社区 营造清廉新风尚

2018-01-18 15:24: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徐坤) “山清水清和煦清风吹拂大地,身正心正廉洁正气充满神州”、“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喜居宝地千年旺,一年四季行好运”……100余幅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春联受到了现场社区居民的争抢与热捧,墨迹未干便被认领一空。

1月11日下午,江阳区北城街道皂角巷社区、濂溪路社区共同组织开展了“迎新送‘春廉’‘清风’进万家”活动。来自泸州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的10位名家,在该区北城街道钟鼓世家广场现场挥毫泼墨,精心创作充满“年味”的书画作品,认真书写颇具“廉味”的新春对联,受到广大市民和社区群众的广泛欢迎。

“今天不仅免费得到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贴上‘辞旧岁反腐倡廉弘正气,迎新春激浊扬清树新风’这幅对联后,还时刻提醒我要养成好习惯,形成好家风。”江阳区北城街道濂溪路社区党员吴运华拿到春联时高兴地说。本次活动,10位书法家、美术家除了要书写传统寓意的春联外,还以“廉洁文化”为主题,将廉洁文化与春联的传统艺术形式有机结合,写出一幅幅颇具意义的春联,营造了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泸州市美术家协会为江阳区北城街道皂角巷社区居民赠送书画

“希望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履职,广大党员和社区群众都要讲诚信、讲文明、讲廉洁,为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尽一份力。”书法家陈友余写下“清正在德,廉洁在志”的字幅赠予该区北城街道时表示。

江阳区北城街道社区负责人受赠廉洁作品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我们组织这次活动,就是以春节为契机,以春联为抓手,为广大社区群众送上廉洁春联,以此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崇廉尚洁意识,传承文明新风,努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北城街道濂溪路社区党委书记匡咏梅介绍。

与此同时,该区还结合扶贫慰问送温暖、“一对一”联村走基层等活动,组织广大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为群众写廉洁春联,送新春祝福,以充满“年味”的春联作为传递廉洁文化的载体,既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又传递了春节期间正风反腐的决心和信心,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