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长开区招商54个项目 签约资金163.2亿

2018-01-22 15:2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近日,记者从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2017年长开区完成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54个,签约资金163.2亿元,五亿元以上项目10个。

其中,智能终端产业方面已签约智能终端企业34家,投资项目48个,包括硕诺科技、诺亚信、富尔美、友信达、威恳等手机整机项目21个,以及京川集团、华景光电等生产主板、显示屏、摄像头等配套项目27个,总投资141亿元。注册企业已投产15家,实现生产能力238亿元,完成累计销售收入46亿元;7家企业升规入统;8家企业正在装修,其中3家企业预计在春节后投产。

目前,鱼塘工业园孵化基地入驻企业项目已完成招商引资任务;西南医药物流园完成投资4000万元,综合楼竣工,即将启动二期建设;凯美医药中药饮片生产线项目完成投资5000万元,完成生产线安装;瑞翔装备制造西南基地项目正在开展项目备案、总平规划设计、可研报告、土地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西南建材产业物流港项目因渝昆高铁、泸遵铁路规划贯穿拟用地块,待铁路规划审定,目前已停止施工。除招商引资外,投资促进局根据安排,积极完成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安全环保工作及党建工作,协助鱼塘街道石堡湾社区完成泸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包保工作。

四川粮油西南食谷项目是四川商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泸州建设的放心粮油食品基地,由四川商投集团旗下的四川粮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商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泸州粮油基地注册于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名称为“四川粮油西南食谷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柒仟万元,拟建设粮油基地项目为四川粮油西南食谷项目,选址位于泸州泰安长江大桥头东北侧,总占地500亩,投资15亿元。其中一期项目占地332亩,投资7.1亿元(不含铁路专线投资1.1亿),拟建粮食储备库20万吨,其中:平房仓10万吨,浅园仓10万吨;储备食用油5万吨;建设加工生产线一条,年加工粮食12万吨,精炼食用油1.5万吨;同时建设粮食、食用油、食材、药材交易市场。

四川粮油西南食谷有限公司负责人孙继良介绍,选择入驻泸州也是基于对放心粮油基地在四川的重大布局,粮油在泸州的储存量是20万吨,是四川放心粮油的五大基地之一,建成以后将主要辐射四川和云贵三省,按照基地规划从2018年开始进行主体工程的建设,将率先完成办公宿舍以及平房仓的建设没,到2019年5月将正式投入粮运。“首先是泸州交通便利,水陆空运输条件优越,在加上泸州地处川、颠、黔、渝的中心地带,辐射者整个西南地区。其次,泸州的招商引资环境做的非常好,从企业入驻开始,泸州市政府支持很大,特别是龙马潭区、长开区、自贸区对我们办理一系列手续和场地的平整都起到很大作用。”孙继良说。

长开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叶丽娜说:“今年的长开区招商引资项目比起去年同期增长31%,今年一共有招商50几个项目,在数量上就能算的上是招商引资成绩最好的一年。是从2013年到现在是个数最多,也是项目最多的一年,有时候一个企业也有几个项目,和泸州市其他工业园区比较,我们是最先投入的园区,截止目前园区内注册投产的企业有15家,8家正在装修。”

此外,长开区在其他方面已成功签约杭州之江有机硅新材料西南基地项目、中实物流园项目、聚速达电商快递生态园项目等6个项目,总投资22.2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