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吴莫愁化身支教老师 泸州叙永山里孩子成“明星”

2018-03-19 15:0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吴老师,我们舍不得你,你再陪我一会儿吧。”3月17日,泸州叙永县白腊苗族乡亮窗口小学,几名学生不舍地围着“吴老师”。3月16日至17日,一扇窗计划携手歌手吴莫愁及动感101团队走进四川省叙永县白腊苗族乡亮窗口小学,教孩子们唱歌、跳舞,并与孩子们一起游戏,让那里的孩子们高兴不已。

吴莫愁在和孩子们游戏互动

在3月17日的汇报演出中,吴莫愁通过个人微博全程直播了孩子们的舞蹈和和合唱等表演,山村里的孩子们成了当天的“明星”。而每个节目直播完时,吴莫愁不忘给孩子们点赞,她的直播也吸引了众多粉丝转发点赞。

亮窗口小学所处的白腊苗族乡属于偏远山区,经济基础差,村里大部分家长都外出打工,留守儿童比例较高。一扇窗计划工作人员唐玲玲告诉记者,他们关注这所小学已有好几年时间,除了给孩子们送去物资,他们还不定期地组织支教志愿者来到学校,为孩子们上音乐、美术等课程,陪孩子们游戏,带给孩子们知识和“陪伴”,在一定程度上温暖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吴莫愁在指导孩子们跳舞

亮窗口小学负责人也表示,爱心支教团带来的专业老师不仅能开拓孩子们的眼界,对父母长期不在身边的孩子来说,还能改善他们平时敏感、消沉的态度,支教活动对于孩子们的知识拓展与心理健康都大有好处。

吴莫愁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吴莫愁表示,山村小学的孩子们很可爱,很活泼,许多的孩子有潜力、领悟力强,他们需要更多适合这个年龄段的歌曲,也需要能力全面的老师提供专业的指导,希望这样的支教活动能让他们享受到音乐带来的快乐。

支教团在给孩子们上音乐课

吴莫愁,中国内地女歌手。2012年在《中国好声音》节目中凭借出色表现获得年度亚军。2012年与庾澄庆合作单曲《我要给你》,年末荣获中国魅力50人、亚洲年度新锐歌手、年度艺人、全球最美50新人、年度女性榜样等奖项。2014年3月31日,凭借歌曲《就现在》荣获东方风云榜“十大金曲奖”和“传媒推荐大奖”;在第18届全球华语榜中榜暨亚洲影响力大典中荣获年度最劲爆女歌手和年度最佳金曲两项大奖。2016年,获得“MusicRadio中国TOP音乐盛典”年度最佳舞台演绎奖、MusicRadio音乐之声DJ最爱艺人奖;同年,获得“亚洲金曲大赏”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2017年,获得MTV全球华语音乐盛典最佳全能舞台演绎歌手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