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护国镇:春茶飘香惹人醉 9万亩茶园助农增收

2018-03-23 16:1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强) 3月21日,在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的各大茶山上,茶树清香伴随着桃李花的芬芳飘向远方。山顶山腰,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春茶,一片忙碌的景象。

“每年这个时候茶园里都是这么热闹,有慕名而来来观光游玩的,有临近的采茶工,他们每年都来帮忙采茶,每天可挣到一百多元钱的劳务报酬。”护国镇梅岭村支部书记何幸介绍说。

近年来,护国镇按照“北茶南柚”产业布局,积极培育、引进“峨眉问春”“黄金芽”等茶叶新品种,目前护国镇茶叶种植面积近9万亩。

“每天能够挣到一百多元务工费,还能照顾家里老人和孩子,我很高兴。”采茶工陈礼会说。

据悉,自今年春茶开摘以来,镇村干部积极动员、组织超过1000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妇女上山采茶,既缓解了企业采茶工紧缺的问题,又给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创造了条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