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城管实施排污管网改造 改善居住环境

2018-04-12 09:1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松杰 记者 钟月) 4月11日,记者在位于江阳区况场街道城乡结合部的和丰场内看到,一台推土机正在机械轰鸣的作业,走近一看,原来这里正在进行污水管网施工改造工程,沿着场头到场尾挖出了约有1米深的土坑预埋排污管道。“这条管道全长800米,由于本身的土质松软不适合埋管道,施工人员还要将原有的泥土挖出来用稍硬的砂石进行“换填”,这就加大了项目施工的难度。”江阳区城管局市政工作人员王汶灏介绍。

今年70多岁的常发英在和丰场住了几十年了,她家和周边4户邻居一共10几口人的日常生活用水和化粪池污水都是通过接入一个排水管道将污水排进家门口一旁的污水池里面。面积不大的污水池被灌满后,溢出来的污水顺向流入田间地头。每年夏天来临,污水池周围苍蝇、蚊虫漫天飞,还引来阵阵难闻的味道,年年如此,周而复始,给他们带来不小的困扰。今年,江阳区城管局实施污水管网改造工程让生活在这里几十年的常发英看到了改善生活的希望。

“我们和丰场的100多户居民每天都在关注工期的进度,期盼能够早日完工,好给我们一个干净清新的居住环境。”和丰场居民李大爷告诉记者。

“目前,污水处理设备正在采购中,大概4月中旬进场,等设备到了,很快就能完工。”王汶灏说,项目预计在4月底完工,和丰场的污水处理站日排污量将达到50吨。

据介绍,自今年3月份泸州召开第一季度沱江治理现场会后,江阳区城管局接到任务于3月22日进场施工,通滩镇和况场街道一共有和丰场、开封村、红山村、况丰村等4个点位需要修建污水处理站及排污管网改造工程,总共预计投资18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