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开展民兵应急连集合点验

2018-04-19 09:2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政) 4月18日,泸州市民兵应急营暨纳溪区应急民兵集合点验大会在纳溪区人武部举行,对泸州市民兵应急营、纳溪区民兵应急队伍进行集合点验。泸州军分区司令员董智勇,纳溪区委书记徐利,纳溪区委副书记、区长谭荣兵,纳溪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张耀峰、区人武部政委滕建军出席大会。

大会宣读市民兵应急营干部任职命令和区民兵应急连、排干部任职命令,进行泸州市民兵应急营、纳溪区民兵应急连授旗,全体民兵在军旗下庄严宣誓。

近年来,泸州市广大民兵牢记使命,听从指挥、认真履职、为泸州市全面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先后出色完成了泸州“7.23”抗洪救灾、“10.17”维稳处突、“5.11”矿难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百余次,受到各级和人民群众高度赞誉。

董智勇指出,民兵平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是“民”,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国家需要挺身而出时是“兵”,在参与经济建设、抢险救灾和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董智勇要求,民兵工作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听党指挥,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民兵队伍;要自觉践行“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根本职能,紧紧围绕支援作战、安保维稳、抢险救灾等使命任务,不断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要切实担起责任,真正成为全市抢险救灾、治安勤务和应对社会事件的“拳头”力量,为维护泸州安全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徐利希望纳溪区全区专武干部和全体民兵,摆正位子、创新路子 、干出样子,充分发挥在经济建设、维护稳定中的“战斗队”“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应急抢险、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为建设“绿色产业基地、秀美人文纳溪”和现代生态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