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10余名党员志愿者下田栽秧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4-23 11:5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超明 陈学强) “去年你们来帮我栽秧苗、收稻谷,今年又继续来帮我,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今年的秧子真的没得办法栽下去!”4月22日,在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团山村9组中华山田坎上,2016年底脱贫的李富永不停地向前来帮助他栽秧的10余名党员志愿者表示感谢。

今年43岁的李富永是2015年的精准贫困户,全家6人,父亲因中风导致半身不遂,母亲患有精神病,两个孩子在上马镇上学,由于要照顾老人,李富永夫妇俩只能在家务农,日子过得比较拮据。

2017年,李富永夫妇俩因车祸受伤,妻子简仕分至今仍然不能干重活,家中的农活全靠李富永一个人支撑,栽秧季节到来,眼看自己田里的秧苗到了必须栽插的时候,李富永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了解到李富永家的实际困难后,上马镇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李富永家的田里帮忙栽秧苗,顺利解决了李富永家的燃眉之急。

顺着脱贫户李富永手指的方向,笔者看到,尽管天气炎热,党员干部们仍然活跃在田间地头,躬着身子帮他插秧,豆大的汗珠正顺着脸颊向下流。

“党员干部们来帮我栽秧,不仅为我节约了1400多元的工钱,还没抽我一支烟,没喝我一口水。”李富永激动地说,我的劳力不够,又没什么钱请人,如果不是他们来帮我,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农忙时节,上马镇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贫困户家中,为他们提供‘一对一’帮助,防止他们因缺劳力、缺技术等问题返贫。”纳溪区上马镇党委副书记詹泉说。“群众只要有困难,我们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肯定会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让他们在脱贫路上走得更加坚实。”

近年来,纳溪区上马镇党员干部积极转变作风,分别组建11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帮助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切切实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