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医药产业园又增添一支新力军

2018-04-26 15:1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北京阜康仁一致性评价成果转化中试平台项目签约落户泸县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佐然) 4月26日,北京阜康仁一致性评价成果转化中试平台项目签约仪式在泸县人民政府举行,泸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刚与北京阜康仁生物制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进京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王进京在致辞中表示,阜康仁将倾尽全力、不负众望、不忘初心,把产业做实做好,切实提升技术水平、改善产品结构架构、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企业部署,早日实现泸州医药园区腾飞。

肖刚在致辞中说,北京阜康仁一致性评价成果转化中试平台项目的签约落地,必将对泸县、泸州市医药产业发展起到有力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肖刚表示,此次项目签约后,泸县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保证扶持政策落实兑现,全力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确保项目早注册、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据悉,北京阜康仁生物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仿制药和创新药物研究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拥有300人的研发团队,具有丰富的新药研发及产业化技术经验及资源,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已申报专利900余项,获得批件361个。

此次签约落户泸县的阜康仁化学药物注射剂一致性评价成果转化中试平台项目总投资5亿元,按照一致性评价标准开发20个高附加值化学药物注射剂,并在园区产业化。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以上,税收30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不低于50人。

近年来,泸县坚持把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目前,医药产业园区正在加快发展医疗器械、生物制药、化学药、现代中药及中药保化品等产业,中试制剂孵化器、医疗器械孵化器、新药评价研究中心等体系建设全面启动,已入驻步长集团、九州通集团、苏州朗润医疗、科瑞德制药等医药企业54户。201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4亿元,入库税金3亿元。医药产业逐渐成为泸县乃至泸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