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人社局多举措开展社保扩面清欠工作

2018-05-18 18:1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江平)为了进一步扩大泸县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巩固社会保险基金征缴成果,确保社会保险制度的可持结发展,泸县自5月1日开展社保扩面和清欠工作,截至5月18日,已有12家单位登记参保,缴纳社会保险费21万元,有45家企业补缴社会保险欠费692.8万元,扩面清欠工作效果明显。

一是成立人社、社保、就业、医保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社保扩面清欠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二是分两组开展工作,一组负责社保扩面,一组负责社保清欠;三是注重工作效果,工作有重点,筛选规模较大的用人单位扩面,针对欠费金额大,有偿付能力的单位开展清欠工作;四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用人单位充分理解参加社保的好处及欠费的不利后果。五是树立典型,对于有支付能力,拒不履行参保,补缴欠费义务的用人单位,依法予以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