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图书馆获评国家一级公共图书馆

2018-05-23 11:1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官仁智)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了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结果,叙永县图书馆获评国家一级公共图书馆。

据了解,文化部自1994年开始在全国开展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图书馆事业的管理,推动发展,提高水平,更好地发挥公共图书馆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每四年进行一次,今年进行的是第六次。

叙永县图书馆长黄英表示,获评国家一级公共图书馆,标志着叙永县图书馆事业的快速发展,图书馆将继续为全县人民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助推全县公民文化素质的提升和精神文明建设和发展。

叙永县图书馆实现“云借阅”

据悉,叙永县图书馆是泸州市最早建馆并馆藏有古籍文献的图书馆,馆内现有各类载体的馆藏资料约110万册,是叙永的文献信息中心和科普教育基地,在全县的文化、教育和科研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叙永县图书馆实行全年免费无休开放,保障了每周56小时的开放时间。

叙永县图书馆的流动图书车服务

与此同时,叙永县图书馆定期和不定期地在县城及乡镇开展流动图书车服务,极大地方便了读者的需求。叙永县图书馆举办的“丹山讲堂”、梁门读书会、永宁之声流动图书服务等活动常年活跃在全县城乡,极大地方便了读者的阅读需求,丰富了叙永人民的文化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