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北城街道“粽享端午”情暖群众

2018-06-19 18:1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凯琳)6月18日端午节当日上午,江阳区北城街道在滨江路二码头主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粽享端午系列活动,主要有“汉服+旗袍秀”、包粽子制香包比赛、古筝演奏、体验汉服四个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的汉服展示和旗袍美女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精彩纷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制香包现场大家静心选料、认真缝制;古筝演奏一直响彻在活动现场;比赛包粽子更是热闹连连,每次比赛4个组,每组2名选手分坐在板凳搭建的赛场里,随着比赛号令一发,选手们个个争先恐后、亮出绝招、分工明确。有的卷粽叶、有的放糯米、还有的捆绳子……不一会儿,竹竿儿上就挂满了一串串饱满的粽子。参与的选手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身着汉服的小朋友,大家都兴致勃勃,信心满满,最后都带着自己包的粽子开心的回家。

北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街道联合所属五个社区共同开展此活动,旨在倡导文明新风,增进群众感情,也让大家更有节日的气氛,将端午文化传承下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