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溶洞峡谷型景区古郎洞开业迎客

2018-06-25 17:0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钟旭娟)6月23日,古蔺县东新镇古郎洞游客中心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历经2年,耗资1.2亿元的古郎洞景区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正式开业迎客。

洞穴音乐会

当地政府代表及投资商、上千游客共同见证了古郎洞景区开业庆典仪式,开业现场舞龙、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陆续上演,在场游客均是拍手叫好,洞穴音乐会更是掀起了当天的高潮,特殊的地理位置,给整个音乐会加上了3D音效。开业当天古郎洞景区游客量便达到一万余人,景区收益估约15万元。

据了解,古郎洞景区由古郎洞和盐井峡谷构成,作为国内罕见的集溶洞与峡谷于一身的溶洞峡谷型景区,将成为泸赤沿线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地质参观游览胜地。

古郎洞景区的开发建设,有效弥补了古蔺东部传统农业乡镇缺乏主要经济支柱产业的缺陷,有效的带动了周边吃、住、行等旅游关联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周边贫困人口的的就业和增收,极大改善了当地贫困现状。景区开工建设以来,仅农民工工资支付就达到1000万元以上,景区投运以来,提供直接就业岗位70余个,月平均工资2500余元,后续还将直接带动“一河、两镇、三村”沿线旅游消费和投资发展活力,成为当地经济蓄势追赶的强大动力。

开业仪式上,古蔺青龙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还与泸州市四所学校达成校企合作协议,让景区成为学生研学实践基地,让学生们走出校园去认知社会,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古郎洞景区总经理李咏告诉记者,今后古郎洞景区还将在二期工程中建设酒店、民宿、水上娱乐体验、峡谷漂流、地质科研教学基地等项目,三期将围绕盐井河深度开发及上游区域的拓展利用,逐步扩大景区的规模和接待能力,在规模效应、市场占有度、游客满意率等方面实现更大的突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