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泸州“飞机坝”涨水了,别去江边踏浪

2018-06-30 11:0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涨水了,到飞机坝看涨水去。”6月30日早上,记者在泸州市城区东门口江边“飞机坝”看到,江水己漫过安全隔离栏,江面水流湍急,船舶过后,浪花滚滚直涌而来,有市民相约到河边玩耍拍照,有的甚至带着小孩,任由小孩在江边玩耍,十分的危险。

记者从长江泸州航道局航道运行处获悉,受到上游水库调蓄影响,溪洛渡入库流量增加,昨6月29日开启深孔泄洪,向家坝水库配合溪洛渡泄洪,出库流量由5600立方米每秒,逐步加大至8500立方米每秒左右,预计未来几日长江泸渝段航道水位将维持在8.5米左右(泸州二郎滩水位),如降雨持续水位将继续上涨。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长江上游降雨和上游水库调蓄影响,二郎滩水位从27日6.2米涨至今日30日8.7米,短时间内水位将快速上涨近2.4米,将对航道维护带来不利影响。

据悉,该局领导带队分别深入航道维护一线,对洪期航道维护工作进行了检查,确保辖区航道安全畅通;同时,对部分险滩航道、重点水道航标进行了调标作业,羊角滩、小桃竹、老鹰岩水域进行了改槽作业。

该局提醒过往船舶注意,水位变化较快,要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和航道通告,通行控制河段要及时与信号台沟通联系,确保航行安全。同时,提醒市民在河边玩耍时要注意安全,干万别到危险区域去踏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