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活动

2016-03-15 14:59: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记者 蔡惠兰)今天上午,2016泸州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活动在西南商贸城举行。10多个市级部门的工作人员齐上阵,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今年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主题是“新消费、我做主”。活动现场,来自泸州市工商局、市司法局、市质监局等10多个市级行政主管部门设立服务台,围绕广大市民关心和关注的消费问题,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行动,为广大市民解答消费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商家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后,该如何进行维权等等,并现场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和举报。

 

除此之外,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健康发展,营造统一开放、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树立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形象,中国电信、汇通百货、青岛啤酒等80家企业在诚信墙上庄重承诺:将严格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合法经营,做到重合同、守信用;坚决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的经营销售;诚信经营、文明服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自觉接受社会、群众、新闻舆论的监督检查;自觉遵守企业信用管理规章制度,共同树立信用自律的道德观念和行业风尚。

据了解,2015年,全市各级消委组织、有关部门共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件3600多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40多万元,查处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4000多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