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巧手姐妹家”编织幸福梦

2016-09-23 13:2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姚艾青)“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培训,真有意思,既可以学到技术,还可以挣钱,时间也好打发了。”9月19日,在罗汉街道化工苑社区“巧手姐妹家”的培训现场,来自临江苑社区的罗大妈高兴的对记者说。

当日,龙马潭区“巧手姐妹家”手工编织培训活动在化工苑社区举行,来自罗汉街道各社区的80余名妇女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会上,培训老师张跃群一边讲解,一边手把手教学员们编织。 “我一个上午不仅学会了手套、毛衣的编织,还学会了小乌龟、大南瓜等造型的编织。”来自临江苑社区的曾大姐兴奋地说。

“‘巧手姐妹家’经常举办各种培训活动,自基地开展活动以来,已经为上千名姐妹解决了再就业问题。”龙马潭区妇联主席张选容介绍,该区已经举办了上百期手工编织培训。“手工编织除了在家里进行,“巧手姐妹家”还组织姐妹们到社区集中进行,既可以相互切磋编织技术,还可以交流彼此之间的感情,让姐妹们更自信,更快乐!”张选容说。

据介绍,“巧手姐妹家”采取“公司+协会+基地+妇女(家庭)+互联网”发展模式,联合龙马潭区乃至泸州市手工艺品公司,大力发展十字绣、珠串、手工编织、竹编、油纸伞、线类钩编、布艺等吸纳就业能力强、门槛低、低碳环保的近十类手工业,并通过巧手姐妹家展厅和淘宝网、泸州购等线上重点展示展销数百件作品,实现了线上和线下展示和销售的有机结合。

今年6月以来,“巧手姐妹家”积极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培训模式,已培训贫困母亲、下岗失业失地妇女700余人,带动300余人居家灵活就业;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实现销售额上万元。

“我们将全面助力龙马潭区解决失地失业妇女、困难母亲再就业问题,带领大家“编织”幸福梦,实现巾帼致富梦。”区妇联主席张选容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