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一医院外马路护栏被“开口” 3分钟41名行人横穿马路

2016-12-06 17:4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制图: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实习生 田雨)近日来,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然而,街头仍有许多不文明现象。12月6日,四川在线记者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外看到,由于车流量较大,马路中间已经增设了护栏,虽然右侧30米左右就有红绿灯路口,然而,护栏却被强行开了个口子,短短3分钟,就有41位行人横穿马路。

危险 医院外行人横穿马路

12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龙马潭区春辉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外,记者看到,在医院对面,有许多小餐馆以及超市、药房等。时值中午时分,医院外人流车流都十分大,虽然车道中间的护栏上,悬挂着醒目的“视频监控破坏必究”、“行人请走左右两侧人行通道”标志,来往行人却依旧在马路中间不停穿梭,拥堵的过路车辆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的停车让行。

据记者观察,除了有医院里出来的病人,更有牵着小孩的老人,甚至还有一位小餐馆的送餐大姐,推着装满餐盒的餐车从护栏开口处穿过,进入医院送餐。

观察 3分钟41人横穿马路 30米处有红绿灯路口

随后,记者在医院对面观察发现,短短3分钟的时间内,多达41个行人横穿马路,在车道间走走停停,过往的车辆被逼停让路,行车变得十分缓慢,医院门口形成拥堵。

记者看到,在医院正大门往春晖路十字路口方向约30米处,就设置有一处人行横道,走过去大约2分钟的路程,然而横穿马路通过车道也需1分钟左右,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横道的行人却寥寥无几。

路人 横穿马路更近更方便

“对于行人来说,特别是病人,走这里更近,并且更方便,以前这里是有人行横道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被封了。”一位横穿马路的大姐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在现场看到,另一位推着餐车的大姐,则从30米外的红路灯路口正常通过人行道。“还是走人行通道更安全。”

据这位大姐介绍,住院的病人及家属是周边餐馆、小卖部的主要顾客来源,街头商铺的生意因此十分火爆。因该路段路窄车多,公安交通部门在路中间设立了隔离护栏,在两头都施划了人行横道线。然而,有个别餐馆业主为了吸引顾客、招揽生意,私自将护栏拆开,让顾客横穿马路直接进出店面,由此产生安全隐患。

交警 市民过马路应该遵守交通则

据泸州市交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王胤介绍,半个月前考虑到该路段车流量比较大,为了缓解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拥堵的情况,就取消了门口的斑马线,并在枫林街与香林路处斑马线设立了红绿灯,但还有市民图方便直接越过路中护栏穿越马路,所幸的是,此路段暂未发生交通事故。

针对该情况,三大队一中队派出民警随时维护该路段交通次序,劝阻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并随时修复护栏并挂上提醒标牌。同时通过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将尽快锁定肇事者,王胤提示,根据法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移动、占用、损毁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肇事者除了要承担护栏损坏的赔偿责任外,还将被处以政拘留七至十五日的处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