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搬进新家喜迎新春

2017-01-19 08:5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宁 朱茂 余其松 邬滢檬)1月18日,居住在泸州市古蔺县石屏镇青凤村福隆台彝寨的毛之强一家为刚刚搬进的新家挂起灯笼、贴起春联,并在新房前拍摄“全家福”,喜气洋洋地迎新春。

当天,古蔺县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们来到现场,为彝寨群众免费拍摄、打印“全家福”照片,相关企业、爱心协会、爱心人士还在当地开展了“送温暖”活动。

据了解,青凤村福隆台彝寨为地灾安置聚集点建设项目,主要安置青凤村4、5两个社受地灾影响的彝族同胞81户,截至目前,已有33户彝族同胞搬进入住。另外,该彝寨建设为弘扬彝族文化主体,整体建设风格将按彝族文化特色进行打造,还计划把相邻的太平镇高笠村已有的100多户彝族同胞一起整体纳入彝寨建设,形成区域彝寨文化,提升整体彝寨形象,繁荣民族文化。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