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第五届茶叶开采活动周暨全民饮茶日将于18日正式启动

2017-02-17 19:0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2月17日,记者从纳溪宣传部获悉,一年一度四川第五届茶叶开采活动周暨全民饮茶日将于2月18日正式启动。今年的茶叶开采周活动依然在纳溪护国镇梅岭村举行,同时,还将举行全民饮茶日活动。

作为中国唯一的特早茶名茶之乡纳溪特早茶已进入采摘期,纳溪的早茶不止特早,因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加上土质资源,让其具有“早、优、香、鲜”的特点,每逢春季茶山开园,都受到全国各地客商的争相抢购,产品供不应求,优势十分明显。目前,纳溪已成为中国特早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特色茶旅资源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近五年,纳溪有6个特早茶核心区创建为省级“万亩亿元示范区”,“瀚源”基地成功打造为全省“第二大有机茶基地”,全区茶叶总面积达到30万亩,投产面积18万亩,茶产业实现综合产值30亿元。

2011年12月,“纳溪特早茶”通过农业部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认证;2014年,“纳溪特早茶”与四川泡菜一同成为四川首批中国—欧盟地理标志互认产品,获得欧盟认可。“纳溪特早茶”从此正式走出国门,进入世界。

近年来,纳溪区根据自身的生态、资源、区位和技术优势,围绕建设“绿色产业基地秀美人文纳溪”,聘请中国茶叶研究所进行全产业链策划,把安全高效茶叶标准化基地建设与茶叶加工、茶旅游、循环养殖、产业扶贫紧密结合起来进行整体规划。纳溪不断优化产业布局,立足“特早、有机”,形成“两区三带一城”茶产业布局,以“万亩示范区”和“一镇一亮点”为核心区,以点带面连片推进,打造中国特早茶第一大区,把特早茶产业作为纳溪传统农业的转型产业及现代农业的核心支柱产业强势推进。

据了解,今年的采茶周启动仪式将于2月18日上午举行,活动周同样有采茶比赛,来自叙永县、古蔺县的代表队,以及纳溪区护国、白节、大渡口、天仙等产茶镇的代表队将一同竞技。同时,本届的茶叶采摘活动周还安排了茶产品品鉴及专家鉴评活动。中国农科院茶科所、四川省农科院茶科所专家,省农业厅茶叶科专家等将对泸州本地生产的优质茗茶和外地购回的优质茗茶进行对比品鉴。值得关注的是,专家们还将对泸州茶产品在品质、包装、市场营销推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点评。采摘活动过后,主办方还将在泸州城西的中国特早茶城举行主题为“绿色品饮 健康生活”的全民饮茶日活动。届时,不仅可以看到泸州各茶叶企业的产品,还可以免费品味茶香。现场茶叶炒制表演、文艺表演及茶艺表演、茶叶科普宣传、茶叶科普有奖问答等等你来参与。万余袋茶礼品,茶叶科普有奖问答、价值2万余元的茶礼奖品等你来拿。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